当前位置:首页隶属中心

海外500强大学留学项目基本情况

【附件1】  

 现有海外500强20多所大学留学项目简介

 

香港商学院与上海人才培训市场合作的20多所海外大学,除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之外,都是世界500强名校。这些学校与我们合作多年,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一是承认香港商学院学费,并且将采取“学分互认”;二是对我们培养的学生,可以采取择优录取;三是部分海外院校还有积极性与香港商学院合作,联合培养。这些知名院校(简介基本省略)主要是:

 

香港:

·香港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英国: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诺丁汉大学是老牌世界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和“Sutton Trust 13'...


·利兹贝克特大学Leeds Beckett University

利兹贝克特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824年利兹理工学院的成立,作为教育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为当地的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利兹贝克特大学是英国规模较大的新型大学和最受欢迎的高等院校之一,曾在全英优秀大学评选中获得第二名。该校从2006年开始与浙江省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与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达成本硕连读项目合作。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近日,QS世界大学排名组织公布了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其中2018年南洋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11名,2017年南洋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13名,QS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世界公认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


美国: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截止2017年,共有57位康奈尔大学的校友或教研人员曾荣获诺贝尔奖,在全球高校中列第11位,居全美第9位。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是美国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联盟成员之一。它坐落于曼哈顿地区,是纽约州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美国历史上第五所成立的大学之一。今天,哥伦比亚大学的全球中心分布于安曼、北京、伊斯坦布尔、巴黎、孟买、里约热内卢、圣地亚哥和内罗毕。 


·圣约瑟夫大学Saint Joseph's University)

2016年US NEWS美国东部大学排名第11位,所在学区全美排名第一。拥有世界100强的EMBA项目;全美排名第12位。


柏克莱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柏克莱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其许多科系位于全球大学排行前十名,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常被誉为美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公立大学。克莱研究水平极高,截止2018年3月,柏克莱共有104位教职员或校友诺贝尔奖得主、位列世界第三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又常被译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创办于1919年,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 UCLA是全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UCLA是美国享誉盛名的高等学府,洛杉矶加州大学先后共有24名校友、教授和研究人员获得诺贝尔奖。洛加大同时也因其学生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而闻名于世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研究型私立大学。主要的校区位于曼哈顿格林威治村的附近区域,以华盛顿广场为中心。纽约大学列为全球最顶尖的30所大学的其中之一。纽约大学也是世界级的大学,设立了阿布扎比纽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分校,同时在阿克拉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佛罗伦萨伦敦马德里巴黎布拉格悉尼特拉维夫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设立11个全球学术中心。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简称NEU,成立于1898年,坐落富有历史底蕴,古老与现代并存的波士顿市中心,是位于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州府波士顿市的一所美国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在全球具有很高的声誉。学校一共汇聚了来自全世界53个国家的精英,在实践性学习、跨学科研究以及社区参与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东北大学由8个学院组成,设有65个本科专业和125个研究生专业,授予硕士博士和职业教育学位。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在宾夕法尼亚州全境有24个校区,其中最大的也是主校区为University Park。宾州州立大学的University Park校区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八名。宾州州立大学University Park校区在校学生人数47,261人,宾州州立大学系统全部24个分校的在校学生人数约85,722人,加World Campus 13,411人,是全美最大的十所公立大学之一。


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成立于1883年,是德州大学系统中最主要的旗舰级大学,也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其会计科目连续十年排名全美第一,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1929年时加入了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学校教职员中亦不乏有诺贝尔奖普立兹奖沃尔夫奖艾美奖,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的得主。该校各科在学界皆名列前茅,建筑、工程、教育、会计及传媒等学科尤负盛名,被称为八所「公立常春藤」之一。

 

戴维斯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戴维斯市公立大学,亦是加州大学系统的十所学校之一。在加州大学系统下的各校中,戴维斯加大校园面积最大,占有超过7156英亩的土地。戴维斯加大作为美国和世界顶尖大学,在美国公立大学中全国排行第八名,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8,加大系统内与圣地亚哥加大并列第三。

戴维斯加大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大学。学校设10个学院, 以管理、经济、法律、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及艺术等科系著称,同时也是世界兽医环境科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教育中心。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UCI提供80个本科学位和98个研究生及职业学位。卡耐基高等教育机构分类将UCI列为「研究非常活跃」的大学。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数据,在2013财政年度有超过3亿4千8百万美元的金额被用于研究与开发。UCI在1996年成为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的一员,并且是所有成员中最年轻的一所大学。

 

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美国一所著名公立学府,成立于1960年,为美国全国性第一级大学(Tier I),隶属加州大学行政系统。圣地亚哥加大虽然建校只有短短的五十多年,但是已经成为美国顶尖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学。此间学校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是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的成员之一。学校坐落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以西10英里的一个约1,055英亩(427公顷)的半岛上,

加州大学系统的管理者们最初想把学校办成一个小型的文理学院,但之后学校规模持续扩大。尤其最近十几年学校在杨祖佑校长的领导下发展迅速,已经成为美国顶尖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61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是十所加利福尼亚大学之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海岸城市圣塔克鲁兹,距旧金山南方约130公里,校地面积810公顷,位于可俯瞰太平洋和蒙特瑞湾的森林丛生山丘上[5]。圣塔克鲁兹加利福尼亚大学成立于1965年[6],该校是以渐进、跨学科的大学教育、创新的教学方式和现代建筑起步。之后演变成为一所涵盖各种大学部和研究所课程的现代化研究型大学,并保留了对大学部学生极力支持和学生政治活动传统的声誉。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主校区位于波士顿查尔士河河畔的现址。该校于波士顿市区南边的长木医学区设有医学院校区。

波士顿大学的杰出校友包括马丁·路德·金恩埃利·维瑟尔在内的8位诺贝尔奖得主,23位普利兹奖得主, 9位奥斯卡金恩像奖得主,以及众多艾美奖东尼奖得主。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一所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大学。创建于1861年,是美国西岸最古老的大学,也是美国西北部最大的大学。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位[3],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13位,医学与计算机科学研究所居全美顶尖(全美第1位,第6位)。[4][5]诺贝尔奖得主14位。拥有超过500栋建筑,26座图书馆,校地达两千万平方英尺,藏书达750万册。

 

卓克索大学(Drexel University)

美国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由安东尼·卓克索在1891年创办。卓克索大学闻名于它的合作办学项目(CO-OP)。在美国的Co-op排名中卓克索大学排名前列。[6] 参与的学生有机会在毕业前获得带薪的18个月全职工作经验。该大学有一个完备的合作网络,包括在28个州和25个国家的1600多个企业,政府和非营利性组织的合作伙伴。[7] 雇主包括排名前列的跨国律师事务所,银行,企业,和许多「福布斯」500强公司,如高盛微软宝洁

 

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大学。它在纽约市有三个校区,其中最著名的是曼哈顿中城的林肯中心校区,其法学院和商学院均位于此。

福坦莫大学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福坦莫在中国英国都有合作项目。

 

 

 

美国知名设计学院

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是于1896年成立的艺术学校。帕森设计学院自1970年起便附属于新学院(英语:The New School,帕森设计学院的校园主要坐落于纽约格林威治村。该校为世界著名设计学府之一,根据2017年QS艺术与设计大学排名,帕森设计学院为世界排名第三,美国排名第二。该校也提供专业进修课程与认证课程,以及高中生的周末与夏季学院先修课程。帕森设计学院除了纽约本部外,在巴黎也设有帕森设计学院分校,另外在世界各地像是日本、上海和多米尼加也有相关姐妹学校。

 

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多年连续被亚洲周刊”评为亚太地区前十位的大学。该校也是南半球唯一一所与北美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的院校。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

2004年, 麦考瑞大学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评为世界前100名大学,排名第67,其商科排名世界第4位。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UTS)

UTS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最有声誉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IELTS培训及考试机构。在UTS就读的学生超过27,000人,有3000多来自70多个国家的海外学生。

英语入学要求:大部分课程IELTS总分6.5(写作6.0);教育类课程IELTS总分7.0(写作6.0);工程本科及研究课程IELTS总分6.0(写作6.0)

特点:国内大专毕业的优秀学生可以直升硕士研究生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Federation University Australia,简称FedUni)

2014年1月1日,巴拉瑞特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吉普斯兰校区正式合并为澳大利亚联邦公立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起源于870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三悠久的教育机构,连年被澳大利亚 “优秀大学指南”评为“教学质量优秀五星级”大学。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悉尼大学为AACSBEQUIS认证大学、欧洲全球管理学教育联盟CEMS成员(每个国家仅一所大学入选),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34名。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1909年12月10日成立于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本,为昆士兰的第一所大学, 乃澳洲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学府之一。UQ校风自由自律、校友遍布产政经学界。

UQ在各大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坐世界前五十,处于顶尖大学位置[2][3][4][5]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设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本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现为昆士兰省规模第二大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的教学注重结合实际应用,这种教育特点使学校和昆士兰的业界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的研究和教育方向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为主。该校的就业率在澳洲高达95%,远高于澳洲国内大学的平均水平。

2003至2005年间,QUT商学院是澳洲第一所同时拥有全球三大顶级教育认证机构(AMBAEQUISAACSB)认可其教育质量的「三桂冠」商学院[3],全球只有不到1%的商学院获此殊荣。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1911年创校,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西澳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在众多权威的澳洲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享有盛誉的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联盟成员之一。它在各个领域中对西澳大利亚州和国家发展与繁荣皆有巨大贡献。

 

加拿大:

· 加拿大国际教育委员会亚洲事务办公室(Internationl Education Council of Canada  IECC) 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教育组织,是致力于促进加拿大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机构。

 

 

 

·尼普森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

尼普森大学是加拿大一所中型公立大学,成立于1909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湾(NorthBay)市,在麦考林排名中被归类为基础类大学。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与安大略省政府议会环绕在市中心的女王公园四周,学校始于1827年英国乔治四世颁布的皇家宪章,是殖民时代上加拿大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在学术研究方面,多伦多大学一直处于加拿大国内及国际上领先的位置。其经费、捐款、国家教授奖项、研究出版量及藏书量皆为加拿大之首。多伦多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仅两名在美国本土外成员之一。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数量位居世界前五。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是一所位于加拿大卑斯省公立大学,也是U15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UBC为全世界培养了众多的顶尖人才,学术声誉极高,至目前为止共有7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 UBC于1908年创校,现在总共有两个主要校区。


西门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加拿大一所公立大学,主校园坐落于英属哥伦比亚省本那比,另有两座分别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素里的附属校园。西门菲莎大学于1965年创立,以探索温哥华地区的探险者西门·菲沙而命名。现时该校为唯一一所参与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的加拿大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中长期名列世界第150~250 ,在2018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SFU位列加拿大第8名。


布洛克大学 (Brock University)

加拿大名的公立基础类大学之一,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学校,学校以友好和谐的人文环境,相对低廉的费用在中小型学校中享有盛名。是加拿大授予会计专业硕士学位仅有的四所大学之一, 商学院更是加拿大九所通过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即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是始创于1916年的美国的一个团体,可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提供审核服务,是公认的全球顶级的商学院认证机构,它的认证是最具权威性的认证。)认证的大学之一,在安大略省十余所大学之中也只有多伦多大学、皇后大学及布洛克大学获此殊荣.

 

·加拿大皇家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

系英联邦公立大学协会正式会员,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AACSB)成员,也是获中国政府认可并推荐的国外名校之一。加拿大总理Stephen Harper多次访问该校,被评为加拿大国内在学术竞争力上水平好的大学,名列加拿大大学第一位,其教育质量、师生交流、校园安全和联系紧密的班级规模排名一直位居前列。


法国:

·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

巴黎第九大学又称巴黎多芬纳大学,法国第一个通过EQUIS认证的公立大学。2017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为全球第38,法国第一。巴黎九大的数学学科在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全球第28(法国排名第五)。

 

 

·格勒诺布尔大学

格勒诺布尔大学是法国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国立综合大学,由6所高等院校和五个国立组织构成。其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在全法处于顶尖水平。全法排名:USNews2017法国大学排名第4位。

 

·里昂商学院 EMLYON Business School)法语école de management de Lyo

里昂商学院属于法国教育体系中的“大学校(Grand école)”,即“精英商

校、贵族学校”近年来均列欧洲前十, 法国本土第二,管理学硕士在全球65大商学院中排名第五,企业孵化器是法国排名第一,创业创新方向DBA/EMBA/MBA位列全球第一。

 

巴黎HEC商学院(HEC Paris)

或称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其名称源自(Hautes études commerciales de Paris)的缩写,创建于1881年,前身可追溯至1818年创立的巴黎工商专业学院。[2]

巴黎HEC商学院、巴黎政治大学以及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可以说是法国政治界及商业界领袖的三大摇篮。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 Malaysi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是由马来西亚总理在1995年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后,决定在马来西亚建立的一所以麻省理工为模型的大学。2000年7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以及马来著名的成功集团的协助与支持下,MUST经本国政府批准,正式注册为私立大学。

·马来西亚大学 Malaysia of University )

马来西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家大学排行第一位的名牌大学,在2015年世界名校排行榜中,属于综合排行前200位的世界名牌综合性大学。

 

另外,请林博士根据你们自己的业务资源,增加一部分500强国际大学,

请林博士与刘平填写!

 

 

 

 

                             提供单位:上海留学服务中心

                           香港商学院留学部

                        提供时间:2018-3-28    

Copyright © 2007-2017  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10824号-1

总部地址:上海市淀山湖大道1079弄1号楼1211室    电话:021-62513166 60317610  技术支持:百奇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