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隶属中心

【常见问题Q&A】大学Q&A

大學Q&A

 

1.若要申请美国大学 请问高中成绩重要吗?

 

申请美国排名前一百的大学,学校通常会综合考虑在校成绩 (GPA),课内外活动表现,及 SAT 或ACT考试成绩。美国高中生是否修过核心课程 (包括四年英文、三年数学、三年自然科学、三年社会科学和历史),AP课程,在校修课的难易程度等都是学校重视的要项。高中成绩是学校第一个重视的指标,但重视学生多元性的美国教育,也十分重视学生在课外活动的展现。是否能让学校注意到你的申请,这个部份可是要花心思雕琢的喔!

 

2.美國本科的費用大約是多少

美国本科学制一般为四年,但由于美国大学通常采用学分制,所以也有三年就可毕业的情况。美国各个学校自己定义他们的学年,所以不同学校学年的意思也不一样。在美国,一个学年起于八月末或九月初,止于第二年的五月或六月。每一学年被分成几个学期(term)。通常一个学校每学年有二、三或者四个学期。  美国大学本科留学费用: $10,000-$40,000/年

 

3. 高中毕业去美国读本科一定要考SAT吗?我现在高一,爸妈想让我去念美国前30的名校,还要考托福,亚历山大。
美国绝大多数大学对中国大陆考生都不要求提供SAT成绩,不过目前大多数申请Top5的大学的大陆申请者都提供了SAT成绩,且成绩不错,导致水涨船高。你的目标是Top30,那么SAT1一定要考.

 

4. 区别SAT和ACT考试

SAT考试和ACT考试都被称为美国高考,而且都可以用作申请美国本科留学。那有选择困难症的同学,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不知道要考哪一个才好。而且,近日ACT宣布:2018年秋季ACT考试将实行机考。国际考生第一次机考将在2018年9月实行。新的考试方式一出,更要认真分析两种考试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 

SAT简介 SAT,全称Scholastic Aptitude Tes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2016年改革后,新SAT总分为1600分,分为阅读、文法和数学三个部分,写作改为选考,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 

ACT简介 ACT,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参考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涉及学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 

SAT主要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批判性思维技巧,而ACT则主要考察学科知识。 

 

Copyright © 2007-2017  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10824号-1

总部地址:上海市淀山湖大道1079弄1号楼1211室    电话:021-62513166 60317610  技术支持:百奇互动